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展現長庚新創實力。

公告分類 : 最新消息

2020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展現長庚青年學子新創實力

    2020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之決賽如期於1114日熱鬧展開,此次競賽藉由創新教育與創業競賽結合,進而培育具創業家精神、創業及產業實務經驗之人才,提高技術移轉與產學合作機會。此次入圍決賽由28組報名團隊中,經過評審書審後,挑選績優團隊11組進入決賽,競爭相當激烈。

    本年度校園創業競賽由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辦公室指導,長庚大學技術合作處創新育成中心及長庚大學國際智慧生醫產學聯盟主辦,並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庚大學技合處技術移轉中心、建教合作中心、技術產創中心共同協辦下順利舉辦。在評審團隊方面,此競賽邀請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的賴荃賢秘書長、家泰國際的獨資創業家,同時也是長庚大學傑出校友的陳冠豪董事長以及長庚大學技合處執行秘書的王永樑執行秘書等三位擔任本次評審委員。

    決賽當天,由本校學生所組成的新創團隊除了展現展現出軟硬實力外,亦充分展現學習團隊合作與創意進取的精神,在報告過程中,透過業界評審對於實戰建議與指導下,讓團隊成員了解如何把創業計畫書以及吸引投資人的Pitch報告做得更加完善。此外,評審團也針對業界所著重的觀點,給予決賽學生寶貴的建議與經驗分享,透過經驗的傳承,促使創新創業的理念實務化,縮減創意發想與執行面之間的差距。

    2020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圓滿落幕,此次競賽亦把創業家的精神深植於創業團隊心中,得獎的優秀創業新星團隊能夠在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補助下體驗創業築夢歷程。此外,能夠在這個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運用新穎的創意發想替產業注入新能量,終將打造出更便利、更科技的社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競賽由「一葉草的白袍手札」榮獲第一名佳績,該團隊由長庚大學醫學系學生組成,並由謝明儒醫師擔任指導老師。團隊核心理念為「用有趣的方式,給予正確的醫療資訊」,著重於社群的經營及舉辦線下教育講座,目前Instagram已有36千人追蹤,單篇貼文最高點擊次數高達70萬人次,在YouTube方面已累計拍攝70支衛教影片,並有1.69萬人訂閱。此外,該創意創業團隊亦經營FacebookPodcast等社群,透過社群推廣為主軸,使社會大眾更貼近醫學,並希望透過品牌文創單品、社群內容經營與群眾募資、教育講座與Podcast製作達到永續經營,創新創業理念結合專業能力提升社會大眾對醫療資訊認知水平,「一葉草的白袍手札」之團隊用專業及行動力關懷社會,期許未來能進一步在未來的創新創業道路上獲得更好的成績。

2020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得獎名單如下:

名次

隊員

隊名

第一名

長庚大學醫學系(葉宗儒、呂俊叡、吳承霖)

一葉草的白袍手札

第二名

長庚大學工設系(邱家正、翁于琁、李芳妮)

Sa~Fish

第三名

長庚大學電機系(陳彥儒)、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系(陳安儒)、台北科技大學機電學士班(呂盈臻)、東海大學資管系(羅敦允)、中正大學資工系(李文翔)、宜蘭大學資工系(賴宥蓁)

銀髮好行,家屬放心

佳作

長庚大學資工系(林聖凱、楊佶儫、黃建銘、羅元澧)

我當然說可以啊

佳作

長庚大學工設系(徐曼閣、彭冠銓、李孟璇)

原竹

佳作

長庚大學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洪嘉佑)、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陳美羽、鐘建豐)

全人標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