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青年創業實踐夢想,本校四團隊獲教育部111年度「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肯定,共獲200萬創業獎助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的「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於430日公布第一階補助名單。長庚大學「ECOFARM」、「Tingting戰隊」、「U-Care」與「原竹」四組學生團隊,在眾多 勁旅中脫穎而出,通過第一階段評選,每隊可獲得50萬元創業獎助金,表現亮眼。

長庚大學技術合作處創新育成中心透過開設創新創業課程、創業實戰工作坊、業師授課演講以及結合創業競賽進行實戰演練下,挑選本校極具有潛力之創業團隊主動參與教育部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評選,經由本校創業種子教師與校外業師全程主動式輔導下,111年度共有四組學生團隊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補助。

在眾多參與「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學校中,長庚大學是少數獲選隊伍有橫跨製造技術類、文創教育類與社會企業類等三個類別都得獎之大專院校,顯示本校所培養之創新創業學員具備多面向與跨領域整合能力。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系劉英傑教授指導的「ECOF∞RM」團隊,運用所學的產品設計與動畫專業開發行動APP手遊,透過手機或平板遊戲從小開始教育孩童地球永續發展「碳循環/碳足跡觀念」的重要性。此外,同樣也是劉英傑教授輔導的「原竹」團隊以在地創生與竹林維護作為核心理念,在經由在地工藝師學習研究竹工藝以及實際在場域與商家、桂竹協會進行合作發展,經業師輔導下,修改營運模式以及目標市場,最終在此競賽中脫穎而出。

Tingting戰隊」係由健康照護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葉婷婷助理教授指導,團隊所研發的糖尿病足檢測儀器《FootHow》目的在解決醫院端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且能提供病患精確以及有效率的早期足部病變風險指標。透過關鍵核心技術,開發手機軟體「糖尿病足遠端照護系統」來提供糖友每日的糖尿病足監測、衛教及照護諮詢,共同整合為糖友創造最新型的遠端糖尿病足醫療模組。

U-Care」團隊則提供超音波膀胱系統照護的解決方案,超音波硬體近幾年競爭激烈,如何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已成為各相關廠商思考的重點。U-Care團隊所生產之產品目前包含膀胱餘尿超音波掃描儀以及資料庫建置/維護等兩大項目,並已完成初步產品雛型。未來育成中心將持續提供相關醫療照護及相關展覽資訊,並積極媒合醫院與團隊,期望將團隊的系統應用於實際場域。

未來,育成中心將與與技合處技轉中心、建教合作中心與產創中心與相關計畫一同整合,透過給予業師、空間、資金、技術諮詢、輔導等內外部創業資源,可充分加速新創事業之育成發展,提供新創企業與師生創業全方位輔導,打造未來生醫科技產業新藍海,創造更大經濟效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