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告:2023長庚大學【庚新盃】校園創新創業競賽 OMNIMTAIX團隊摘下冠軍 表現亮眼

公告分類 : 最新消息

2023長庚大學「庚新盃」校園創新創業競賽,122日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透過創新教育結合創業競賽,提升校園新創風氣,培育具創業家精神及產業實務經驗人才。決賽結果揭曉,第一名由長庚大學人工智慧學系的劉冠亨、生醫系魏有鴻、電子所定宏諺同學組成的OMNIMTAIX團隊獲得,其創業概念及proyotype展現團隊的創意及技術能力,獲得評審一致讚賞,抱走3萬元的獎金。

長庚大學技合處創新育成中心表示,此次競賽報名踴躍,各組團隊皆相當優秀,經過書審評選,10組菁英團隊進入決賽。各隊都展現出創意構想、技術實力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在評審提出實戰專業建議的指導下,團隊成員更了解目前業界所著重的觀點及市場趨勢,獲得無比寶貴的建議與經驗分享,有助將創新創業的理念打造成理想的商業模式。

本次拿下第二名的是「愛得力日照中心」,第三名為「DAP」及「捷足AgileFoot」,分別獲得2萬元與1萬元的獎金;「你作-ZEROMotion MakerDATa「全副武妝」「底家呷飽」「長照良藥」等六組團隊則獲佳作,各得2千元獎金。此外,主辦單位也將從本次競賽中,評選出商品與服務最具創新且兼具市場前瞻性的三組團隊,未來將提供團隊創業實踐補助金6萬元,作為開設新創公司的發展資金。

    今年度「庚新盃」競賽由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精準健康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主辦,長庚大學技合處技術移轉中心、建教合作中心、技術產創中心協辦。

決賽評審團隊由相關領域相關專家學者組成,包括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秘書長暨教育部 Maker 注資委員張文龍委員、新曄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鄭麗娟執行副總經理、長庚大學智慧醫療創新碩士學位學程主任蔡采璇教授、長庚大學數位金融科技學系張恆瑜副教授擔任評審。    

經過一番激烈競爭,本次競賽圓滿落幕。創新育成中心鼓勵有志於未來創業的青年學子,學習團隊合作與展現創意,校方也將持續以競賽方式培植青年人才,進而帶動校園創新創業風潮,結合政府與學校新創產業發展資源,培養創業知能及團隊合作的精神,期以提升創新研發價值,強化前瞻創新競爭力。

名次

團隊名稱

學系/姓名

指導老師

第一名

OMNIMTAIX

人工智慧學系 碩一  劉冠亨

生醫系   大四  魏有鴻

電子所   碩二  定宏諺

劉世豐

楊智淵

第二名

愛得力日照中心

健照碩士學程 碩二  鄭雅萍

健照碩士學程 碩二  劉淇暄

健照碩士學程 碩二  胡玉靜

林佩欣

第三名

DAP

醫管系 王芊

資工系 徐子晟

工商系 陳品臻

工商系 林璇

王光正

捷足AgileFoot

醫工系 陳昱蓁

醫工系 姚宜萱

醫工系 丁先孜

陳祥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