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企業

公司名稱 產業別/領域 公司設立日期 公司簡介
梵煜科技有限公司 精密機械/化工材料 108年8月15日 公司目標是為在綠色氫能新興市場卡位,為使氫氣可以廣泛應用,是需安全可靠儲氫技術,進而去開發碳纖複合材料高壓儲氣瓶。
艾美德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學工程/醫學技術 107年9月12日 本公司目標開發出一個整ECG心電圖及PCG心音的非侵入式心血管監控裝置,再利用目廣為應用於醫學診斷的人工智慧科技,根據心音的不同變化來辨識疾病。開發出這小型穿載置搭配診斷app,可應用於臨床。開發過程以醫療器材認証的要求來設計。
具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學工程/醫學技術/電機資訊 110年5月19日 提供醫療軟硬體整合方案,目標協助學研醫與相關新創公司演算法落地,提升人民健康福祉,促進醫療軟體產業價值。提供演算法落地解決方案。客戶得以一條龍從想法驗證到產品的方式進行合作。項目包含演算法、產品開發及法規認證等三大主要項目。
銓耀先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學、光學元件暨系統整合製程材料 110年7月19日 目前市面上廣為使用的吸收式紅外線濾光片,受限於本身易脆、不易加工的特性,將無法滿足微型化設計的穿戴式電子產品耐摔等需求。為滿足需求,利用奈米粒子特有的吸收波段,加上樹脂基板特有的耐摔特性,解決因穿戴式電子產品摔落導致玻璃濾光片破裂之問題。利用奈米粒子分散技術,成功獲得具有可見光區高穿透,同時保有紅外線吸收效果的奈米粒子。
郎郎有限公司 工業設計之竹製品創新創業學習 110年9月22日 透過產品的設計與定位,將環境保護議題融入地方經濟產值之中,並建立永續發展的生態商業鏈回饋當地。計畫主要以創新工藝品項進入禮品包裝、生活器物市場,其中短期計畫在實體通路中以復興區光觀旅客為主要對象,發展系列竹製產品與輔助在地農產品之文化價值包裝。
艾萬霖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藥醫材/生化科技業  109年12月22日 艾萬霖生技成立於109年12月22日,以成為全球抗老化與回春領導重鎮為願景,並以運用優質外泌體生技產品治療退化性疾病與維持健康的老化為使命,由前衛福部部長林奏延醫師創辦,本著國際佈局、創新突破、正派經營的理念踏入醫療生技產業,期許台灣生技能與國際接軌,為台灣第一個以外泌體新藥開發為目標的生技公司。
拾壹拾壹有限公司 產品設計業 111年6月8日 公司主要業務以設計開發自家產品販售為主,輔以了解加工技術,更加能夠激發設計靈感和概念發想,團隊亦致力於接觸更廣泛多元面向的各式技術,傳統竹工技藝(如:保青、煙燻等)、較小眾的新興科技加工技術(如:竹粉線材3D列印成型)等,藉由不同的設計概念測試其更多樣的可能性,透過諮詢服務專案的業務內容,讓客戶更快速掌握加工原理並節省試錯時間成本,幫助他們產出更符合設計美感與更貼近加工特性的竹製產品品項,開拓市場。
 咕唧玩創有限公司 文教﹑樂器﹑育樂用品批發業/零售業 111年6月14日 環境教育服務手遊此APP手遊主要想透過手機或平板遊戲,從小就開始教育孩童地球永續發展「碳循環/碳足跡觀念」的重要性。藉遊戲中的循環動畫與療癒養成放置類遊戲,讓玩家能夠從中學習碳循環/碳足跡的觀念,同時又能達成娛樂目的;另外也有設置虛擬農場的種樹空間,在這方面希望將虛擬植樹帶到現實世界落實植樹,並且存在於真實世界的樹木將會有不定時的真實成長情況,寄到遊戲內的郵件回饋給使用者,等植物開花結果後,甚至可以選擇是否想收到該植物的花朵或果實等以作紀念。
 長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發展服務業/生物技術服務業 111年2月17日 長典生物科技提供最先進與可廣泛應用的生物微量感測平台。此平台包含擴增式生物晶片與多樣化生物感測系統,不僅可銜接現有檢測技術,也可進一步改良現有技術,將檢驗極限提升至超靈敏,且具即效性與居家檢驗的方便性。本公司致力將概念具體化,逐步將應用推廣於家豬疾病、人類微生物感染、失智症與液態切片檢驗等疾病篩檢,以落實定點檢驗早期防範與治療之目的。
金鴻醫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療器材製造 107年5月9日 金鴻醫材科技為一間早期致力於金屬濺鍍技術並專業生產自有產品與代加工之公司,於2016年將專精之金屬濺鍍技術應用於各式電極檢測試片之研發、製造與生產,正式跨足醫療器材產業。2017投入大量資源與學術單位合作,將檢測技術擴張至癌症檢測領域,開發具有高穩定、高品質、高應用之產品。
金鴻醫材科技具有堅強完整的團隊,成員涵蓋生物、醫學、機械、電控、軟體與智財領域專業人才,除滿足市場之一般要求之外,更堅持產品品質必須高於市場水準,因此除具有ISO13485、TAF、GMP、CE等相關認證外,在研發生產上金鴻投入大量博士與業界具20年以上相關經驗之人力,以研發支持生產,生產精進研發為公司目標,自我期許所有產品皆須達到市場最高品質「金(Ace)」之水準。
銀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精密機械/光電技術 87年10月14日 銀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K Corp.)成立於2009年,主要自行研發製造2013 work at SCA捲對捲真空濺鍍設備、捲對捲精密塗佈設備、捲對捲分條設備及捲對捲老化設備等等。已成功將開發完成的高可靠度的生產設備應用於(1)顯示器上觸控模組用的ITO透明導電膜、MOI(Metel on ITO)銅膜、metal mesh用銅膜,(2)軟性電路板用的FCCL銅模,(3)顯示器上QDEF用組水膜及(4)應用於節能建材的液晶調光膜(Smart film)等產品。捲對捲設備及製程的開發技術領先國內同業,以高的性價比與歐、美、日大廠直接競爭。
優可科技有限公司 資訊軟体服務業 111年5月23日 本團隊推出智能超音波膀胱掃描機,整合人工智慧模組、影像優化演算法與商用超音波系統等三大關鍵元素,將提供醫學中心更適合的替代方案並滿足具有駐點醫療人員/團隊的長照社區對於泌尿系統的照護需求。除可提供超音波即時影像讓使用者清楚掌握膀胱組織,更可自動計算膀胱餘尿體積,預期可減少人為操作造成的測量誤差,提高醫事人員膀胱餘尿檢測的工作效率提升國產設備進口替代率。
糖醫有限公司 資訊軟體開發業/生物科技服務業 111年5月23日 我們的產品FootHow是屬於三合一的糖尿病足部檢測系統,獨創性和新創性在於比上述現今糖尿病市售競品多了AI外觀檢測和智慧化感覺神經檢測的功能,以避免觸碰到傷口使傷口惡化,而其中產品皆有的足底溫度檢測,我們的優勢之處在於FootHow能檢測到的範圍不只單一幾個點而是大區域範圍的偵測,使整體準確性更加提升。整個檢測流程在五分鐘內就能檢測出結果,而他項競品則須長時間穿著才能檢測出,有悶熱感染的風險,室內也無法穿著,因此我們有較優的檢測便利性,而檢測結果會上傳至雲端分析,若發現有足部病變的可能則會透過手機的App的足部遠端照護系統發出就醫提醒,提醒病患到醫院進行立即性的足部檢查。
近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科技 105年4月29日 著對社會、對環境的企業道德責任,夏姿集團總裁王元宏先生於民國105年5月投資成立近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而近年來隨著民眾對健康知識與生活環境要求的提升,近鎰生技本著為增進民眾福祉、改善生活環境、提升民眾生活品質、維護天然環境為宗旨,是以積極開發對環境無害之清潔劑、淨水系統、提升健康之保健食品與疾病檢驗治療之醫藥產品。近鎰生技是以「奈米醫學暨藥物控制釋放」核心平台技術為基礎的生技、醫學研發型公司,而企業的組織架構是以研發及產品行銷為主。